小鹿吃果子

【重生|得体夫妇】绣红妆(十四)

“各位请让一下,谢谢。”傅恒在前面开路,围观的人群看到他腰间的刀,也猜出了这群人身份不凡,自觉向后退让。

注意到皇上那边的动静,璎珞更加用劲地挣扎,趁对方忙着制住自己的手,一口咬向对方的手腕。

本指着对方能吃痛放开自己,没想到这宫外的壮实大汉和小太监们完全不是一个档次,自己不仅没有成功,反而被对方的骨头咯了牙。

不过这一口也不是完全没有效果,至少对方攥着自己的力气小了几分,此时璎珞顺势往地上一倒,拽着男人也跟着趴了下来,,眼看自己要摔在地上,男人生理反射地松开双手想要撑地,璎珞赶在对方要压在自己身上前向旁边打了个滚,成功逃脱。

顾不上自己钗斜发乱,璎珞爬起来便朝侍卫那跑去。

“小心!”

眼看有人朝这边狼狈地跑来,侍卫们习惯性地拔出刀来。周围百姓们皆被煞地退后了一步。

“傅恒,救我!”璎珞拨开自己脸前的头发,眼睛扫了一圈,总算在侍卫中找到了傅恒。一时心放回了原处。

“璎珞?”

傅恒惊讶地喊出声,忙将刀抽回:“你这是……”

璎珞正想回答,突然听见刚刚那男人的声音:

“大爷饶命啊!大爷!”

回头一看,原来是男人想来追自己,却差点冲撞到了皇上,直接被海兰察一脚踹翻,此刻正被刀指着呢。

“这究竟是怎么回事?”皇上摇了摇扇子,指着魏璎珞问:“傅老六,你认识她?”

“回……”傅恒纠结了以下称呼:“这位便是之前被拐去奴才府中的姑娘。如今已经被放出府,回自己家去了。”

弘历回忆了一下:“想起来了,你是那天跟在老五身边的丫头。你和你姐姐长得倒还真有几分相似。怎么,这大过节的不在家里待着陪陪你父亲,倒在街上喧哗。”

看着这丫头似乎与眼前这群非富即贵的人认识,男人的头上冒出了汗。他一路跟着这丫头,确认她是自己出门的才敢出手,谁知道半路杀出了这群程咬金。

连忙开口辩解:“原来诸位竟是认识的,刚刚灯光昏暗,小的不小心将姑娘认成了自己妹妹,这会儿仔细瞧了瞧,才发现是小的认错了人。我给这位姑娘赔不是了。”

“呸!”璎珞啐了一口,抬头看向傅恒:“他分明是故意的,我都说了不认识他,他还要拉我走。不信可以问问周围的人。”

“这真是我认错了,我这就给您道歉,您大人不记小人过,原谅我这一回吧。”

说着,男人一边跪着磕头,一边要来拉璎珞的裙角,想求她放过自己。然而还没碰到,傅恒便一刀挥去,吓的男人急忙把手缩了回去,不敢再碰璎珞。

“他说的可是真的?”皇上看了眼周围的人,问:“真是不小心认错的?”

有那从一开始便留下来看热闹的,此刻也反应过来,生气自己被男人利用,忙开口说:“这男人分明就是个拐子,人家姑娘都说了自己不认识他,他还非说姑娘在扯谎,非要拉人家走。”

“就是,就是。”

看这丫头穿着普通,怎么就认识这群贵人。男人心中不解,又无话辩解,只能认栽。

周围侍卫中有擅长溜须拍马地,立马拱了手朝皇上说:“老爷今晚出来这趟,还救了人。用民间的话说,是大功德。”

弘历也有些自得,吩咐道:“既如此,帮人帮到底,我倒要亲自审审他。走,带去衙门。”

“是!”

“你怎么样,没事吧?”侍卫们都聚集在皇上身边,唯有傅恒却待在璎珞边上。

“他刚刚一直攥着我的手腕,疼死了。”

傅恒紧张地看向璎珞的手腕:“我看看!”

璎珞本想夸张一下,但看见傅恒关心的眼神后,又莫名地不想让他担心,改口说:“其实也还好,我皮薄,看着红,其实伤的没有那么严重。”

傅恒有些不信,还想再问,却被皇上打断。

“傅恒,我带着他们去衙门,这位……”皇上想了一下,发现自己还是不知道对方叫什么,不过一个小丫头的名字,自己也没必要知道。

“你。”皇上用扇子指了一下璎珞:“跟上来,去做证人。”

“老爷,她刚受了惊吓,不适合……”傅恒看着璎珞红肿的手,想要阻止。

“我看她精神的很,这审犯人哪能没有证人?”皇上摇了摇扇子,转身就走,不给傅恒再开口的机会。

看傅恒还想开口,璎珞拽了拽他的衣袖,小声劝阻:“老爷如今正开心自己主持了公道,这被主持的人回去了,戏还怎么唱下去。”

“我没事的。别担心。”

“好。”

好歹上辈子当了二十年的妃子,皇上这个人,璎珞还是自诩有些了解的,好大喜功这毛病跟了他几十年,到老了都没改。因此,他现在一定沉浸在自己慧眼如炬惩恶扬善的戏码里,谁要是扫了他的兴,那便是跟他作对。

再加上这拐子谎话一套接着一套,就一定不是初犯。若能将他惩治了,也算好事一桩。所以自己今晚,衙门是一定要去的。

有着皇上坐镇,判案的官员哪敢懈怠,三两下将男人审了一遍,还真让他们扯出了一桩拐卖案子,连夜出城去救了一群还没被卖出的少女。

这下,皇上的成就感更强烈了,连看着魏璎珞都觉得顺眼了几分。

“皇上,天色已晚,不如我们回去吧。”

“也是,再不回去,皇后怕是要担心了。”皇上看了眼站在一起的傅恒和璎珞,心内了然:“傅恒。”

“奴才在。”

“你送这位姑娘回去吧。”皇上使了个颜色给傅恒,他这小舅子不近女色了二十年,如今难得见他对一个姑娘这么上心,自己这个做姐夫的哪能不知情识趣。

虽然对方身份低了点,但是回头赐给他做个妾还是可以的。

“是。”

从衙门到璎珞家里这段路,平日里要走上半个时辰,但此时,两人却都觉得这段路似乎太短了些。

“前面那个巷子便是我家了。”璎珞停下脚步,带有几分扭捏地说:“你送我到这就可以了。”

傅恒有些不舍,但贸然去对方家中亦不妥当,自己最多只能送她到这了。

傅恒从袖子中掏出一个瓷瓶,递给璎珞,说:“这瓶药膏,每日涂三次,可以消肿化瘀。”

“还有今后,一个人出门要小心些。今日若不是撞上我们,当真是危险极了。”

“是,我知错了。”璎珞摸着药膏光滑的瓶身,知道父亲此刻还在家中等着自己,却莫名的有些迈不动步子。

“那我走了?”璎珞有些试探地问道。

“好。”傅恒答道。

璎珞暗暗吐槽了一句傅恒的不解风情,走了几步,忍不住回头,却发现傅恒还在原地,脸上分明也是不舍的表情。

“呆子!”璎珞三两步跑了回去,带有几分笑意地骂道。

傅恒正惊讶她的转身,却发现自己的腰上多了一双手,低头看,发现璎珞直接抱住了自己。

一时间,傅恒的脸红了个透彻,理智告诉他这样不妥,手却不想去推开对方。

不过这样的情况并没困扰傅恒太久,璎珞抱了一下便松开了手。

“下次休沐,这条路上,不见不散。”

说完,璎珞便转身跑进了巷子。直到快到家门,才慢了脚步,用手贴着自己的脸,想降降温。

而这边的傅恒,已经只会傻笑了。


评论(14)

热度(7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