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鹿吃果子

【重生|得体夫妇】绣红妆(十)

在确认过感情之后,两人着实黏黏糊糊地过了几日,当然这里的黏黏糊糊只是夸张说法,春节将至,宫中事务繁多,傅恒每日虽然都要抽空回来,但也最多待上一两个时辰便要回去,这其中两人大部分时候也不过隔着窗户远远望上一眼。

只是即便如此,也惹来了不少嫉妒,院里的奴才们私下里也早已传开,只等魏璎珞伤好,便能飞上枝头做凤凰了。

当然,也有真心为璎珞担心的,晚上做完活便寻来前院的双巧就是其中一个:

“璎珞,要是少爷想抬你做通房丫鬟,你可千万别答应。”

璎珞一口茶水还没来得及咽下去,便被吓的喷了出去:“噗”

“咳咳”双巧忙上来给呛的直咳嗽的璎珞拍背,璎珞顺了顺气问:“谁告诉你少爷想让我做通房的?”

虽然此生两人还没谈到嫁娶的事,但如果这辈子自己还是魏家的女儿,凭自己的家室,虽做不了他的正房,但再不济也得是个妾啊。

当然,她不会做妾,傅恒也不会让她做妾。

“再说了,做通房也比现在高贵。为什么要拒绝。”璎珞再次冒出恶趣味,没办法,她就是喜欢逗人。

“璎珞!”双巧急了,一串话像连珠炮般向外说:“现在外面都传遍了,都说你因为救了老夫人才得了少爷的青眼,所以你要飞上枝头变凤凰,可是那通房丫头算什么凤凰,不过在下人中得意几日,一旦少爷娶亲,少夫人进府,第一个要赶走的便是你。被赶走的通房丫头能有什么好下场,”

话说到最后已经带上了哭声,这下轮到璎珞急了,她可没想到能把对方逗哭:

“唉你别哭啊。”璎珞从桌上忙找了块帕子给她擦眼泪:“我不过是逗你玩的,放心,我是绝不会给人当通房的。”

“当真?”

“比珍珠还真!”

双巧红着眼眶,抽噎着说:“其实我也知道,如果主子们真要收了你,你也拒绝不了。”

“好了你别担心了,少爷也绝对不会这样做的。”璎珞做出戏曲中发誓的样子,一番做小伏低,终于把双巧哄好了,只是走之前还是气哼哼的,说最近三个月都不会再搭理自己。

双巧的气话自然不用当真,只是连在后院的丫头们都知道了,果然这天下桃色绯闻传得最快。璎珞当晚就给傅恒说了此事,作为主子,傅恒直接交待下去,便再没人敢讨论此事。

然而没过几天,璎珞发现大家看自己的眼神又透着同情,一打听,原来是下人中又传自己倒贴少爷不成被拒绝。

这下魏璎珞也没了脾气,反正只是些流言蜚语,量他们也不敢讲到自己面前,也就随他们去了。毕竟现在没有什么比进宫见姐姐更重要。

只是没想到,老夫人当日在寺庙时便受尽惊吓,后面为了操持过年事务又过于劳累,种种原因积在一起,使得正月初十当天突发高烧,这下傅恒也不得不临时与人换班。不过早在之前,他已经与人约定好,下午那人去紫禁城的时候,顺路经过富察府,将打扮成王府丫鬟的魏璎珞一齐带进宫便行了。

对此,璎珞并无异议,只是这带丫鬟进宫毕竟于理不合,也不知是少爷的哪位朋友有这么大的派头。

思及此,一个人选倏而划过脑海,胆大妄为,性情肆意,却又能不受皇上责罚,只有……
“和亲王”

傅恒对着坐在轿子中的弘昼抱拳行礼:“多谢了。”

“你小子专门来拜托我,我还能不给兄弟这个面子吗。”弘昼掀着轿子的窗布,向傅恒身后看去:“我倒想看看,什么样的姑娘能让你这么费心。”

“弘昼。”傅恒皱眉打断。

弘昼开玩笑地捂嘴:“得,我嘴欠,我不说了。你就放心吧,我保证把璎珞姑娘全须全尾的给你带回来。”

“璎珞,今天晚上,皇后会安排你们见面,其他时候,务必要跟紧和亲王。”

“是。”璎珞咬着牙根,挤出一句回答。

傅恒很是担心,不停叮嘱:“还有,宫中的规矩前几日已经讲给你听了,你虽然记住了,但到底没有怎么练过,到时一定要注意。”

“傅恒你若是舍不得,就别让璎珞姑娘去了。”弘昼不耐烦的打断:“不过是进宫几个时辰,被你们搞的活像十八里相送。”

“少爷你放心,我一定会跟紧和亲王的。”最后几个字璎珞强压着恨意,讲的极为用力。

这一世,她绝对不会允许弘昼再偷偷跑进御花园,侮辱姐姐!


评论(10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