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鹿吃果子

得体夫妇|绣红妆(一)

新人第一次发文,写给我爱的得体,起名废。可能会有私设和OOC,文章有错误欢迎评论指出。


乾隆四十年的冬天格外寒冷,魏璎珞斜靠在床上,身上盖了几床厚被,却依然冷的发抖。

“娘娘,奴婢去给您拿个手炉暖暖吧。”珍珠拢了拢被子,说。

“不用去拿了,这般冻着倒让我清明了几分。”魏璎珞带着些许困意虚弱地说道:“如今我清醒的时日越发少了,总感觉睡不够似的,以前总嫌睡觉浪费时间,不如拿来做别的事情,如今,倒是恨不得长在床上不下来了。”

“马上就要开春了,娘娘这是提前犯了春困。”

“你不用哄我开心,我的身体我自己知道,这个冬天,我约莫是熬不过去了。”仅仅是一句话,便用了璎珞大半的力气,说完便咳起来。

珍珠忙上前帮她顺气:“娘娘这是说的什么话,前年那进宫的高僧可是说娘娘您命中带贵,总能逢凶化吉,塞翁失马,焉知非福呢。照奴婢看,您这场病后,定是有大大的福气等着您。”

福气?魏璎珞无言的看着窗外,上场大病结束,她成功晋了皇贵妃,还因为圣心草的缘故,得以容颜永驻。后宫哪个人不说她魏璎珞大难不死,必有后福。

只有她自己知道,在那场大病中,她到底失去了什么。

以前在民间时,常听人说,人到了快死的时候,总能看到以往的故人,因此,她对死并不惧怕,甚至充满了期待。

姐姐,皇后娘娘,还有……少爷,我已经准备好去见你们了。

终是抵不过睡意,合上了双眼。

“璎珞,璎珞。再不起可就吃不到早饭了。”

打从五年前,璎珞便再也没这样安稳的睡完一觉,只是耳边似有少女们叽叽喳喳的声音,魏璎珞在睡梦中皱了皱眉头,什么时候宫里伺候的宫女变得这么不守规矩起来,感受到有人在摇她的胳膊,魏璎珞睁开眼来,想看看是谁,比她当年当宫女时还要张狂。

睁开眼所见,却是一张全然陌生的脸,不过十二三岁的模样,本以为是新来的小宫女,却发现对方穿着十分朴素,不合宫规。

“你是?”魏璎珞刚刚出声,便被自己的声音吓了一跳。与之前因虚弱而略带气虚的声音相比,此时自己的声音青涩却明亮,说话时嗓子也不再火辣干痛,除了尚有一丝困倦,整个人的肩背都不曾酸痛。她这是?

“璎珞,你怕不是睡糊涂了吧,连你双巧姐姐也不认得了。”面前的少女掐着腰,仿佛让人看到了从前的明玉:“你再磨蹭,我可不等你了。今天的活计可不少呢。”

想到自己睡前羸弱的身体,魏璎珞不禁猜测难道她已经到了阴间了吗?没想到这阴间倒似人间般,一样得吃饭干活,看这周遭的环境,比之她当年初入宫时所住的还要差一些。

而且听这双巧姑娘的语气,自己竟是与她是早已相熟的,也不知自己死了多久,又忘了多少事。

只是难得身体这般轻便,魏璎珞放松了心情,也不知姐姐她们转世投胎了不曾,待会定要向眼前这位双巧姑娘打听一下。

早晨的饭菜说不上好,不过几个窝头就一点咸菜,虽然以往的饭菜要比这精致许多,但因为身体总是食不知味,因此,璎珞吃的格外开心,一边吃也一遍暗暗称奇,原来鬼不止要做活,还一样要吃五谷三餐,和人倒是没有什么差别。

吃完早饭,便要去做活,听管事姑姑的吩咐,最近季节更替,她们要将这府里下人的衣服赶出来。

还好下人的衣服不需要什么精巧的绣花,许久没拿绣花针的璎珞尚且应付的过来,忙活了一天终于在晚上寻得了时间。

“双巧姐姐,我想向你打听个人。”

“什么人?”双巧忙着铺被,没有转头。

“是一位叫做魏璎宁的姑娘,和我长得很像。”

“魏璎宁?这名字与你这么像,怕不是你的亲戚罢。”

“是的,她是我的姐姐,死时不到20岁,只是不知现在应是多大。”

双巧吓的手一抖,抄起了枕头打了璎珞两下:“好你个魏璎珞!竟然编故事来吓我!”

“什么编故事,我是认真的。”璎珞拦住双巧打人的手,有些莫名。

“你还讲!明知道我怕鬼,还讲这种事。”双巧气呼呼地说:“我们可是打小一起长大的,那人牙子把你卖进来时,明明白白的说了你家里养了三个儿子,实在多养不起你这张嘴了,才把你卖进府里。倒不知你什么时候多了个死了的姐姐,竟还来打趣我。”

“这里不是阴间?”魏璎珞这次是真的震惊了。

“你再说我就不理你了!”看着双巧似乎是真的恼了,璎珞张了张嘴最后还是没有出声,

第二天还要做活,同寝的绣娘们都早早入睡,只璎珞睁着双眼躺在床上,毫无睡意。

如果这里不是阴间,那又是哪?

自己又怎么会变成十二三岁的模样?还被人牙子卖进了大户人家。自己的父亲虽说对自己这个女儿一向不在意,但为了自己的面子,也绝不可能把自己卖做丫鬟,更何况,她也没有三个哥哥,若不是今日照了镜子,还是自己原来那张脸,璎珞都要怀疑自己借尸还魂了。

看周围人的打扮,此时还是大清国无疑,只是,这是哪?

评论(15)

热度(9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